我校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举办校际签约仪式暨系列讲座开幕式

发布者:张璠争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559

122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延文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雅科夫列夫·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基里尔·科斯季科夫、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副校长级)伊万·波波夫、信息技术、机械工程与汽车运输学院院长德米特里·斯捷宁,国际合作处处长因娜·佩夫涅娃;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勇、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唐祥金、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院长方一新、精密制造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耿哲、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主持工作)王栋等院系领导,学校教育部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国际训练基地——“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基地”和“工业物联网基地”团队、中瑞GF 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团队以及苏州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合体专业国际化专委会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延文在致辞中指出,中俄友谊日久弥坚,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的伙伴,表示我校地处有2500 多年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的“人间天堂”苏州,自1946 年建校以来,已成为国家“双高计划”197 所建设单位之一。马延文对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认为两校未来开展的一系列合作,将共同推进两国教育事业发展。马延文诚挚邀请雅科夫列夫校长来我校访问,并热忱欢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的教师来我校交流。

雅科夫列夫在致辞中表示,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拥有机械工程、数字采矿、焊接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是俄罗斯库兹巴斯地区人才培养和科学创新的领军高校,已经为俄罗斯工业部门培养了数万名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他强调,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可以为我校学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渠道,并愿与我校教职员工和专家学者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学术发展。

签约仪式后,两校联合举办了第一场活动,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露天采矿工程教研室谢尔盖·热龙金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作为迈向采矿4.0的融合技术》的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在矿业工业中的研究和实践,我校教师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作为俄罗斯库兹巴斯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高校之一,本次校际合作签约是该校首次与江苏高职院校开展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江苏高校开展更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